小君君

娜么情琛(六)

经过前一晚的“亲密接触”,接下来的一整天两个人都有些不自然。

好在文石的到来,打破了这样的尴尬。

“你怎么来了?”夏娜的声音里满是惊喜。

一旁的叶琛和文石客套地打了招呼就去忙自己的事情,离开了。

“嗯,我过几天就要回美国了,想和辛宇碰个面,正好你也在这,我就被我姐给硬推到这儿来了。”文石还是一身的高档西服,成功商务人士的装扮。

“哼,我还以为是来看我的呢!原来又是来找辛宇的。”

“有良心没有?我回来第一个看的就是你!……哎,不对,又,还有谁来看辛宇?”

“我好朋友,辛宇的迷妹,就是那天医院门口看到的,叶巧。”

文石想了想,好像记起来了:“哦,就是那位叶先生的妹妹?”

夏娜点了点头。

“你和那位叶先生什么关系?”文石好奇的问。

夏娜惊讶地看他,觉得他问的很奇怪:“我和他没有什么关系啊,就是叶巧的哥哥而已。”

“真的就这么简单?”文石坏坏的笑。其实文石和文兰的想法一样,希望夏娜在彻底放弃了柯泽之后能够和以前一样,可以敞开心扉地继续享受生活。文兰原本还希望自己的弟弟能和夏娜有个什么结果,奈何也许太熟悉的原因吧,二人的关系似兄妹似朋友有时又好像哥们,以超出男女之情的一种感情存在着。

“不然呢?”

“以一个男人的角度来看,我觉得叶先生对你应该是非常有感觉的。”文石真的就像闺蜜似的向夏娜分析着,“不然干吗跑去接你?而且,他看我拥抱你的时候明显不太高兴!”

“打住!人家那是高冷,和你这副温文尔雅不同,懂么?”

“看看,你居然帮他解释,和我争辩。”

“够啦!怎么变得和文兰姐一样婆婆妈妈的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你不是要找辛宇吗?我带你去啊!”

 

文石的到来,不仅拯救了尴尬中的夏娜,同样拯救了繁忙的辛宇。辛宇正忙的不可开交,偏偏还有个甜甜的小姑娘天天跟着自己,求作词。

好友见面寒暄,辛宇立刻有了主意:“对了,巧巧,这位在学校可是个风云人物,大才子,你可以找他帮你作词,我现在实在是分不开身,怎么样?”

叶巧怀疑地看看文石。

看着小姑娘怀疑的眼神,夏娜恍然大悟:“对哦,我怎么把这给忘记了。既然辛宇没有时间,那么作词的任务就交给文石好了,反正你现在在这里也没什么事。回美国前把这事情给解决了。”说完看着叶巧,一幅高深莫测的模样,“不要怀疑他的功力,会让你惊喜的!”

 

这日下午,叶琛终于空下来了时间,想着带叶巧和夏娜在草原上玩一玩,不然白白浪费了这大好的光阴了。

奈何叶巧和文石约好似的,一个说要看着他写歌,一个说要帮忙她写歌,结论:没空!夏娜怀疑似的看着眼前的这两个人。

叶巧笑的无公害,文石意味不明……

“哥哥,你带娜娜出去玩吧。”

“嗯,是啊,你俩一块去好了!”

夏娜现在和他们熟悉了,也不好拂了他们的面子,不知道叶琛的意思,反而没有说话。

“要不我们一块去?”叶琛试探性地问出这句话。

“好啊。叶巧,下次别再指望我和一块儿出去了。”

看着一块离开的两个人,叶巧和文石笑的更加贼了。

“你说你哥哥一个大男人,怎么追女孩子这么……这么……腼腆?”文石实在找不到更客气的形容词了。

“哎,哥哥就是这么一个人,面冷心热。感情上受过伤害,变得更面冷了。”叶巧有点儿心疼自己的哥哥。

“果然,被人背叛过?”

“哇,你怎么知道?”

“双商高,看人准。”

……

 

夜晚,叶巧夏娜房间。

“娜娜,今天玩的开心吗?”

“嗯。”夏娜并不打算给她好脸。

“都玩什么了?”

“嗯……”看了一眼叶巧,“不告诉你。”说完就去洗手间洗漱不再理她。

哼,我问哥哥去……

叶琛房间。

“哥哥。”

“嗯。你怎么来了?”

“我看娜娜回来了,想到你肯定也回来了,就来看看你呀。玩的开心吗?”

“嗯。”叶琛拿着杯子接了一杯水。

“都玩什么了?”

“嗯……”叶琛喝了口水看了叶巧一眼,“没什么。”

“没什么是什么呀?”叶巧不死心。

“骑马、射箭、篝火晚会……”

“哇,听着都很有意思的样子。”

“嗯,还不错。”

“哥哥,你怎么这么会这么有耐心和娜娜一起玩啊?”

叶琛一口水呛到……“没事就回去睡觉,哪这么多问题。”

“哥哥,你是不是喜欢娜娜啊?”

“回去。”

“哥哥,你要抓住机会啊,别再被别人给捷足先登啊!”

叶琛直接打开了门:“回去睡觉。”

叶巧只好乖乖闭嘴,走到门口不死心地:“真的,哥哥,我觉得……”

不等叶巧说完,叶琛就关上了门。

 

叶琛感觉到自己的心里对夏娜有一种情愫在滋长,但他却不肯定这是对还是错,也许真的是因为之前受到过背叛,让自己变得不那么轻易相信爱情,也不轻易开始一段新的爱情。如果他愿意,娱乐圈多少女明星想要和自己套近乎,而在娱乐圈太久,看过的事情太多,大家的目的性都太强,自己无法和娱乐圈撇清关系,那就和娱乐圈保持着合理的距离。以至于外界对他的评价都是:非常低调,难以亲近。

然而夏娜不一样,她的身份、背景,都不需要她在娱乐圈有什么目的可言。她高傲如公主,自信洒脱,有时却又像叶巧一样,简单活泼。从刚刚认识的冷言冷语到现在像好朋友似的相处,叶琛突然觉得自己很喜欢和她在一块的感觉。下午一起骑马,扶她下马的那一瞬间,他有一种想要拥她入怀的错觉,她是那么小小的一个人儿,却把自己武装的很强大。这让自己欣赏又心疼。

这是真的喜欢她了的吧?当叶琛下了这么一个定论时,自己也吓了一跳。摇了摇头,想要甩出这不切实际的想法。她是豪门千金,自己是草根逆袭,虽小有成就,但在他们这些人眼里应该还是什么也不是的吧,他是算高攀了的吧?更何况……她来这里工作,是因为要逃离情伤的吗,她心里是住着别人的……他不愿意自己的感情再错投。

 

四个人各自怀着自己的心思回归了各自的生活轨道。草原之行就此落幕,什么也没有发生,好像又发生了什么。

 

去美国之前,文石还和夏娜聊了一次,也许是因为那个女人的归属已经尘埃落定,文石反而说的更加直白:“娜娜,你哥哥已经要娶那个女人了。你对柯泽的感情也应该有个真正的了断。或者,你是习惯了他对你好,你对他有依赖而已,其实,你有没有想过,也许那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爱情。你懂吗?”

夏娜不解地看着文石:“你是觉得我连分辨友情和爱情的能力都没有吗?”

“我不是这个意思。怎么和你说呢?以前我不敢和你说,是怕你有什么误会。现在敢和你说,是因为情况不一样,你成熟了也理智了很多。就好像以前,我很喜欢你,我姐姐甚至我自己都认为我和你之间会有爱情,可是我发现那并不是,当我明白了之后,我反而能够更自然地和你相处了,能懂吗?”

“你是想让我这样想,让自己好过一些,不那么难堪吗?”

“不是,爱一个人本来就不是一件难堪的事情,这需要莫大的勇气,这也是你让我佩服的地方。娜娜,你不要钻牛角尖。”

“呵呵,知道了。我不再是那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女孩了,放心吧。”

文石伸手摸了摸她的发顶,惹得夏娜一脸嫌弃。

“哎,待你名花有主时,我就不能再这么做了。”文石说的居然还带着些感性。

夏娜没忍住噗地一笑,拉着他的胳膊,有些撒娇似的说:“文石哥,别这么伤感,就算我名花有主了,你还是有这项权利的。就怕到时候我嫂子该不乐意了。”

“哈哈哈……每次在你这我都占不着便宜。好了,走了,下次再见。”

“嗯,自己在外好好照顾自己,早点给我找个嫂子。”

文石习惯性伸手拥抱了夏娜。

“嗯,你也要照顾好自己,让我姐少操点心。”

这话引得夏娜用搂着文石后背的手用力揪了他一把,疼的文石一个抽气……

在这逗趣玩笑中,夏娜送文石登上了去美国的飞机。


评论